這天是綠茶的阿姊過生日 之前在爬美食誌時就一直很想去吃看看上海小館

不知道有多少人推推推~ 而且光看相片我就口水直流

而且傳說中超難訂位的 有人連訂六次都沒位子…

更激發了我挑戰他的慾望 於是這天我也不管是不是假日

找到個好理由就決定揪團去吃看看 (沒有啦!真的是想請阿姊吃飯)


這天下班我像趕飛機一樣 衝去坐公車再換捷運(os汐止這時候還給我下大雨…)

沒帶傘的我只好默默的抬著咕咕叫的肚子 穿過台北車站魚貫的人群中

感覺好像很悲情 哈~

終於到了頂溪站 大姊一直扣我到了沒到了沒到了沒?

厚…我從那麼遠快到了啦~ 電話中他一直說老闆跟他說我訂了六位

我好想知道另外這兩位是?難道他還約了誰?

疑惑中我忘了地址?! Shit ~ 還好…我看見了一個眼熟的人

哈~我姊夫算準我迷路了 出來找我!噗~ 其實他一點也不難找 只是我忘了地址

IMG_1701.JPG        

坐定位時老闆就親切的來打招呼~ 因為我們沒來過

幾乎是看著牆上的剪報在點餐

IMG_1700.JPG  

還有一部份是我爬出來的記憶(感謝食友們的推薦)

我們三大一小 可是點了大約五人份的量連老闆都覺得有點多…

首先是清炒蝦仁 口感非常好 Q嫰彈牙 不過我對於附上的那個醋我很過敏

一直覺得桌上有臭酸的味道 不過大姊說這是很有名的醋(只是我不敢恭維)

IMG_1706.JPG  

IMG_1703.JPG    


接下來超推的是雞肉和肺片雙拼

不是我說而己 雞肉超軟超香肉感肉感又不材

不過個人覺得如果搭配的是醉雞會更讚!

最推的就屬這個肺片 香辣的口味恰到好處

加上一點香菜和大量的蒜頭提味 是超下飯的一道菜

(而我就傻呼呼的吃了半碗飯…)

IMG_1708.JPG  


炒芥籃菜 口味普通但很脆口 就青菜界來算己經很不錯了!算嫰草…哈

IMG_1710.JPG  


接下來是大姊指名要點的五更腸旺 口味真的不錯

份量也是大的嚇人… 整個就是要滿出

IMG_1712.JPG  

但我發現他鴨血是另外燙熟 所以即便醬很好吃卻沒有入味

腸子倒是不錯 應該是有一起煲過所以除了軟嫰之外也有入味


重頭戲來了!醬爆大螃蟹… 我敬而遠之 只吃了一隻腳(本人對蝦蟹過敏)

IMG_1714.JPG  

但我還是嚐了一下口味 我只能說…我太久沒吃蟹了都忘了怎麼吃

不過牠很新鮮 輕輕一咬就破了裡面豐滿的蟹腳肉就擠出來了

我阿姊吃超開心~這大概是他從住院之後吃的最爽的一次

看姊夫吃身體時 還很緊張另一半身體跑去那了?怕老闆沒放進砂鍋裡…

一隻!一隻!說好一隻就有兩半啦~ 一直很緊張老闆少放…

那個蟹膏真的讓我看了好害怕 可是他們兩個吃的超爽

唉~我只能說 就愛吃蝦蟹的食客來說 這真的是天堂的美味~

但我不得不說 他炒的醬汁味道真的很棒!雖然濃稠卻不失蟹的原味


再來個蛤蜊冬瓜湯 清淡卻粒粒飽滿的蛤蜊 就值回票價

IMG_1718.JPG  

我最討厭沒吐沙的情況也沒發生 (呼~)

切成圓圓的冬瓜很可愛 就算是小朋友也可以一口吃掉


當我們就快掃完一桌子菜 才發現今天的主角「腐乳肉」沒上來

詢問老闆時 老闆還說是不用上了嗎?

結果沒想到姊夫一口說:「上來!要!要!」

雖然我們都吃不下了 但卻不能錯過的美味 就知道他的魅力有多大…


將將!真的是…我找不出形容詞耶~ 那個顏色真的好吸引人

IMG_1723.JPG  

而且上桌時是一整塊的 還會搖呀搖 散發迷人的香氣

當服務生前來把肉用剪刀一塊一塊剪開 我的心都揪起來了…

肉一塊一塊倒下 太軟Q了啦

肥瘦摻半的腐乳肉 一點也不油膩 就算不包麵皮吃也好吃


就在快撐死的最後

老闆還特定送上芒果奶酪

IMG_1725.JPG  

雖然塑化劑風波還在延燒中本來不太敢吃

但老闆強調是訂晚宴餐才有的 我們就不客氣的吃了

姊夫五秒就ko了 他說甜食的胃和平常是分開的…(無言)

整個晚上下來 翻桌率很高

大多都一家子一家子的來吃

除非像我們家阿姊一樣能吃

IMG_1722.JPG  

建議大約六至十個人來 才可以點到許多拿手菜又不會吃太飽

撐到快死掉的綠茶爬到這 整個大滿足的去睡覺了…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0巷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柚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