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體重直線上升
卻難敵美食當前
勞累了一天如果有美食慰勞
寫論文寫到往生我也心甘情願…

這天 我挑了我愛的美食~肉圓小姐
我第一次吃肉圓 是在三歲
我在外婆家吃了我人生第一口的肉圓
從此之後與肉圓小姐結下不解之緣…

我超愛吃新竹肉圓的啦!
人家問我新竹有什麼名產
不是米粉 不是貢丸
我一定會說是「新竹肉圓」
後來連去新竹唸書都要拖著美惠跟我去吃
雖然那台車車最後沒有來賣了
我們還是會去城堭廟給他大飽口福

說了那麼多 我來介紹一下我今天吃的肉圓小姐吧!
這位小姑娘也是上次看了食尚玩家之板橋經典小吃的產物
不過我去了三次 他老大可是都沒開(悶)
今天他終於肯賞我光 開門大吉了捏~

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店
不過肉圓真的很大一顆
看起來很普通 而且還是我不太喜歡的彰化款肉圓
跟新竹的比起來 差強人意

石頭1.jpg  

但吃了一口卻發現
原來他強打的 真的是他的皮
超Q 超彈牙的啦!
我一度以為我的下咢肌肉不聽使喚
怎麼合不起來哩~
原來是他皮其實不厚 口感卻是一級棒

石頭5.jpg    

接下來滿滿的內餡 也是讓人驚訝的爆點
很少吃到肉圓咬開還會被裡面的料燙到嘴巴
裡面滿滿的湯汁和筍絲 當咬破皮的那一剎那
整個就是搶戲!!
我超愛那個筍絲 不知道怎麼
魯的真的超完美 搭上那個大塊到不行的豬肉
看起來像是黑豬肉… 那個紮實感
真的讓人很滿足

石頭4.jpg  

後來才發現 其實他在肉圓界 算是巨嬰一枚
他的肉圓比別人的都要大一點
比我愛吃的新竹肉圓硬是大一倍
重點是 高貴不貴
一份也才三十大洋
當點心 卻有撐的感覺…

另外 他的小菜也是
十元的價碼 卻是大大一盤
尤其是我愛吃的豬頭皮
油油亮亮 閃閃動人~

石頭2.jpg  

乾麵的話… 差強人意啦!
因為在下沒有吃到~
在吃完肉圓小姐 就已經滿到喉嚨了
再給老闆嚇一個…
「要拍就要拍漂亮一點蛤」(莫約八十分貝)
都快吐出來了~
於是乾麵就逃過我的手掌心…

石頭6.jpg  

如果 你想吃吃看彈牙到不行的肉圓小姐
和油油亮亮的豬頭皮、素雞的話
坐捷運也可以到的「板橋石頭肉圓」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捷運江子翠站下車 五號出口
看到八十五度c給他轉進去
就會看到很大的「肉圓」兩字
記住…他星期天是休息的
別白跑一趟啦~

板橋市文化路二段410巷11號 「板橋石頭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葡萄柚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